陈南羽

《人间游记》29-30

29

  随着怪物的声音落下,众人眼前的景象逐渐扭曲、模糊,头痛也逐渐袭来,不知道过了多久,头部的痛感才缓解下来,眼睛也逐渐清明起来,众人抬头时,眼前的景象令他们心都沉了下来。

  刚刚解决掉的所有怪物,完好无损地站在他们的面前!周围苦战的痕迹也消失了。

  众人连忙回头看边伯贤,但边伯贤依旧虚弱,看来这时光倒流是有针对性的,复活了所有的怪物,但众人的能量没有恢复如初。

  众人拖着虚弱的身体聚集在一起,现在,合则生,分则死。

  就在众人考虑怎么用所剩无几的能量牵制住怪物的时候,一道愉快的声音响起:“让我看看,是谁在苟延残喘。”

  许齐!他从怪物的身后走出,神采奕奕地看着众人,随着许齐的出现,所有怪物的眼睛齐齐闪过一道蓝光。

  金俊勉咬着牙看着许齐,说到:“终于...舍得现身了。”

  许齐则是一脸不在意,说:“是,我现身了,那么,你们能奈我何?”

  保有力量最多的朴灿烈忍着身体上的疼痛,在众人的身前筑起火墙,接着吴世勋往火墙里注入风的力量,熊熊烈火往怪物的方向呼啸而去。可等火墙逐渐消失之时,众人才发现,原本站在面前的人统统消失了,刚刚他们在对着一片空地攻击。

  许齐的声音又从左边响起:“你们不会以为,就凭你们现在的力量,能伤到我吧?”

  刚刚那有读心异能的怪物眼中的光芒闪耀着。

  “我们根本不用攻击,光是耗,你们就能被我们耗死。”

  许齐停下来思考了一下,接着说:“如果你们愿意归我所用,我不但可以留你们一条命,还能让你们的超能力更强大!”说到这,许齐眼中满是兴奋。

  金珉锡听闻,气愤地喊:“你休想!”

  许齐歪了歪头,看着金珉锡,说:“珉锡,你和俊勉可是我最听话的学生,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我太失望了。”

  金俊勉笑了一下,直视着许齐的眼睛说:“我们也没想到,曾经敬重的老师会变成这样。”

  许齐眼神一变,疯狂地叫喊:“我变成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当初,没有人赞同我的实验,没有人认可我!可现在,你们一样要用我实验出来的东西来拯救世界!你以为你们身上的超能力是谁给的!”

  许齐笑得疯狂:“怎么样,被人类敬仰的感觉。”说着许齐还张开双臂,仿佛享受着新世界的到来。

  “如果你们不认可我的研究,那就还给我吧!”

  许齐话音刚落,所有怪物就齐齐向众人攻击而来。

  金俊勉和金珉锡立刻筑起冰墙防御,可这次,冰墙被轻松溶解,冰墙倒塌的同时,有着溶解异能的怪物直接对着两人攻击,两人身上的皮肤瞬间被烧坏,金俊勉和金珉锡痛苦地倒在地上。

  朴灿烈和吴世勋则是用出了目前能攻出的最强招数,火流和风刃,但这也被怪物轻易破解,二人也应声倒地。

  看到队友们一个个流血不止,金钟大、都暻秀和金钟仁瞠目欲裂,金钟大双手一抬,天空瞬间暗下,隐隐的雷鸣在云层中响起,金钟大咬着牙,将最后的能量往空中输送而去,全力一击!

  无数的闪电伴随雷鸣劈下,到处都是震耳欲聋的雷声,是有一些怪物被击中,但他们忘了,那个异能是黑暗的怪物,他的能量与边伯贤势均力敌,强大无比。此时昏暗的天空,反倒给那怪物形成了有利的环境。

  只见那怪物将手高举过头,本就昏暗的天空越来越暗,那怪物手心的黑色光团越来越强,随后那怪物手一甩,光团瞬间击中金钟大、都暻秀和金钟仁,三人瞬间被掀翻在地,嘴里吐出黑色的血液。

  伴随着乌云,许齐带着一众怪物,走到瘫倒在地上的众人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笑着开口:“自不量力。”

  “既然如此,你们也没有留着的必要了。”

  许齐示意怪物们将众人解决掉,所有人的眼神中充满着不甘、愤怒,却也无可奈何。

  千钧一发之际,一个身影挡在了众人面前。

  是张艺兴。

  吴世勋眼睛突然睁大,撑起身子想要爬到张艺兴身边,颤抖着开口:“艺兴...艺兴...不要...”

  张艺兴直视着许齐,说到:“想让他们死,先杀了我。”

  此时的张艺兴已经用空了所有的能量,他就是个没有超能力的普通人。

  吴世勋直接哭出了声音,挪动着身体想要到张艺兴的身边。

  看到张艺兴站出来,许齐竟示意怪物们停止了动作。许齐慢慢走到张艺兴面前,说:“你就是那个治愈者?天生超能者?”

  张艺兴则是倔强地看着许齐,不说话。

  许齐看向张艺兴的目光从探究到兴奋,说到:“天生超能力,独角兽一族的后人!我可舍不得杀你。”

  张艺兴笑了一下,平日里温暖的笑容此刻却显得悲凉:“想要杀了他们,就先杀了我,你这个...畜生。”

  许齐瞬间勃然大怒,抬手掐住张艺兴的脖子,张艺兴瞬间无法呼吸。

  吴世勋好不容易移到张艺兴脚下,他哭着伸手抓住了许齐的裤子,颤抖着说:“放开...放开他...”

  许齐则是嫌弃地看了吴世勋一眼,一脚将吴世勋踢开。张艺兴艰难地扭头看着地上已经没有动静的吴世勋,闭眼流下泪来。

  许齐掐住张艺兴的脖子,说:“我再问你最后一次,跟我走,我就饶你一命。”

  张艺兴颤抖着睁开双眼,直视着许齐,说:“不...不可能。”

  许齐笑了笑,说到:“那你就先死吧。”说完,手上的力度逐渐加重,张艺兴被许齐一只手直接拎了起来,脸上瞬间充血,青筋暴出,呼吸困难。

  金俊勉等人也想要到张艺兴身边,可严重的伤势使他们无法动弹,只能一声声地喊着:“放开他!我叫你放开他!!”

  许齐则是接着加重手中的力度,歪着头看向张艺兴背后的众人,说到:“别急,一会儿轮到你们。”

  张艺兴悬在半空的身体慢慢脱力,挣扎的幅度越来越小,众人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张艺兴的生命慢慢流逝,朴灿烈和边伯贤更是趴在地上不停捶着地面,嘴里念叨着:“艺兴哥...艺兴哥...”

  张艺兴只觉得自己的耳朵逐渐失聪,眼睛也逐渐看不到东西了,张艺兴用尽最后的力气看向吴世勋的方向,此时的吴世勋依旧躺在地上没有动静,张艺兴睁开眼睛,想要最后一次认真看看吴世勋的脸。

  原本英俊帅气的人,会跟自己撒娇、会在自己生气的时候无条件道歉、会在自己危险的时候保护自己...那个全心全意爱着张艺兴的吴世勋,此时却满身是伤地躺在那里,张艺兴的眼泪不停的流,流过脸庞,滴落在许齐的手上。

  如果...能让大家好起来,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

  心里的声音越来越迫切,张艺兴感到原本失聪的耳朵逐渐听到了一些声音,好像是个老者的声音,沉闷地在张艺兴脑子里回荡着:“你真的愿意,用自己换他们吗。”

  张艺兴在心里回答:“我愿意。”

  后来,张艺兴听到自己的脑内安静了一会儿,随后听到那老者的叹息声:“唉,这也许就是独角兽一族的使命吧,孩子,你做的很好。”

  老者的话音刚落,张艺兴就感觉自己的身体逐渐燥热,身体里的血管、骨骼都疼痛难忍,接着众人就看到张艺兴颤抖着的身体逐渐发出光芒,是熟悉的、温暖的白色光芒。

  许齐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将死之人突然发出能量,眼神一变,又加重了手中的力度,把张艺兴抬得更高了一些。

  张艺兴体内的光芒越来越亮,许齐只觉得手心越来越热,突然,张艺兴体内的光芒直接爆发开来,伴随着的是张艺兴的尖叫,许齐的手心突然 被灼伤,手一松,张艺兴就摔在了地上。

  “啊!!!”

  张艺兴觉得自己的身体四分五裂,他跪坐在地上,身躯不停地颤抖,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张艺兴的体内跑出。张艺兴身后的众人都被这灼热的力量惊到了。

  张艺兴的叫声越来越凄厉,他此刻正承受着非常人能承受的痛苦。

  许齐大叫不好,指挥着怪物们去攻击张艺兴,可怪物们没有一个能近张艺兴的身,有些怪物在近身的同时直接被那道强烈的光烧死了。

  张艺兴感觉身体里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突然猛地张开双臂,抬头大喊。

  “啊!!!!”

  张艺兴身边的光芒到达一个临界值,众人已经看不清光里的张艺兴了。突然,张艺兴身上的光向四周爆发开来,边伯贤在感受到能量的一瞬间立刻睁开了眼睛。众人感觉到自己身上的伤和体内的能量在以一种恐怖的速度恢复,只是瞬间,众人就恢复如初。

  吴世勋从地上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光芒中的张艺兴,此时的张艺兴被那光带到空中,飘在空中的张艺兴真的和天使下凡无二异。

  张艺兴双手向两侧展开,周边因为战争而被摧毁的花草树木逐渐恢复生机,众人只觉得自己的能量不仅到达了巅峰,还比之前更强了!

  突然,张艺兴双手握拳,只见张艺兴的面前逐渐出现一个影子,影子逐渐清晰,边伯贤一眼就认出,那是独角兽!

  张艺兴身前的独角兽朝着张艺兴的方向走去,用角抵住张艺兴的眉心,张艺兴身上的力量全数爆发,霎时间,整个城市的生物全部充满生机,而且比之前绽放得还要美丽!脚下的怪物也全部恢复正常!一点怪物的痕迹都找不到!

  随后,独角兽的身影逐渐消失,张艺兴身上的光也逐渐消散,光芒消退之时,张艺兴脱了全部的力气,向下坠落。吴世勋立刻用风团托起张艺兴的身体,让他缓缓降落。张艺兴降落到地面的一瞬间,吴世勋就哭着抱住张艺兴,不停喊着他的名字:“艺兴...艺兴!宝贝,你怎么了,你睁开眼睛啊!”

  吴世勋抱着张艺兴不愿松手,边伯贤连忙在心里呼唤张艺兴,可边伯贤发现,他感应不到张艺兴的存在了。

  边伯贤颤抖着流下泪,跪到张艺兴的身边说:“怎么办...我...我感应不到艺兴哥了...”

  朴灿烈听到这话,哭着去抓住张艺兴垂在身侧的手,金钟大和金钟仁也哭着喊张艺兴的名字,都暻秀也红着眼眶注视着张艺兴。

  金俊勉急忙发动力量为张艺兴做检查,还好,张艺兴还活着。

  金俊勉对着众人说:“艺兴还活着。”

  众人这才彻底放下心来,可刚刚差点失去张艺兴的感觉,深深烙印在众人的心中。

吴世勋庆幸张艺兴还活着,不然,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

  许齐见状,拔腿想要逃跑,被愤怒的众人团团围住,许齐连忙发动隐身的能力,可吴世勋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吴世勋是唯一能制约隐身的人,他打断了许齐发动的能量,眼眶通红地看着许齐,咬着牙说:“是你...害他变成这样的,你该死。”

  许齐的周围瞬间凝起十几道风刃抵住许齐的全身,那风刃锋利的程度,只需要轻轻一碰便会流血不止。许齐慌乱地想要使出控心异能,却发现即使吴世勋直视着自己,也没有被控制,其他人也是一样!

  刚才张艺兴的爆发,让众人的异能和身体素质强化到顶峰,许齐的异能对他们不管用了!

  许齐见状,一改刚才嚣张的架势,跪下来看着金俊勉和金珉锡,慌乱的说:“不..不...珉锡..俊勉,救救我,我是你们的老师啊!”

  金俊勉和金珉锡听到这话,冷笑了一声,转过身去不再看许齐。这是默许吴世勋可以杀了许齐!

  吴世勋俯视着脚下的狼狈的人,说:“去死吧。”

  说完,所有的风刃朝着许齐的方向割去,伤口瞬间布满许齐的全身,最长最深的,是脖子上的伤口。

  许齐瞬间满身是血地倒地,抽搐了几下便再也没了动静。

  吴世勋转过身,快步抱起张艺兴往研究中心走去。

  众人转身看了一眼毫无生机的许齐,便跟着金钟仁回了中心。没人愿意帮他收尸,许齐,死不足惜。

30

  城市恢复了往常的面貌,人们纷纷从安全区搬回原本的家中,大街小巷逐渐有生活气息,这场战争大获全胜的人们却没有意料中的欢呼、庆典,他们知道,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他们也知道付出了什么。

  张艺兴昏迷在床已有三月,期间吴世勋没有离开过半步。

  犹记得三个月前自己崩溃到说不出话的样子,吴世勋回想起了那时医生和研究人员的话。

  医生说:“艺兴还活着,但生命体征不稳定。”

  研究人员说:“艺兴...失去超能力了。”

  收到消息的众人皆痛苦地低下了头,朴灿烈和边伯贤止不住地抽泣,抹了一天的眼泪还是不停流出,与沉浸在悲伤中的众人不同,吴世勋抿紧了嘴唇,呼出一大口气,说:“活着就好...我的艺兴,活着就好。”

  金俊勉派了最好的医疗和科研团队,但三个月以来都于事无补。

  吴世勋不喜欢那些人,他们每次都会跟自己摇头,拍着肩膀安慰自己,说什么艺兴身体受了重创云云。

  三个月来,吴世勋已变得憔悴不堪,下巴上青色的胡渣和眼下的青黑昭示着主人的精神状态。吴世勋握着张艺兴的手,轻轻地说:“宝贝,那些人又冲着我摇头了,他们真坏,都说你可能醒不过来,我才不信呢。”

  “你可是治愈独角兽,你可厉害了。”

  “今天我吃了奶皮,超级香,那个老板说有新口味了,如果你去的话,他让你免费吃到饱。”

  “艺兴...不要离开我...”说到最后,吴世勋已然哽咽。

  边伯贤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番景象,大家已经从一开始劝解吴世勋变成接受他每日萎靡哭泣,毕竟没有人能和吴世勋感同身受。

  边伯贤则是一直给张艺兴传递快乐的情绪,他坚信自己和张艺兴之间的联系没有断开,即使张艺兴已经没有了治愈的能力。

  边伯贤在房门前叹了口气,整理好表情,蹦蹦跳跳地跑到张艺兴床前,笑着说:“艺兴哥!我来给你充电啦!!”声音之大,整条走廊都能听到。

  吴世勋倒是任由边伯贤去,如果能把张艺兴吵醒,也是好的。

  边伯贤俯下身,将自己的耳朵贴在张艺兴心脏的位置,调皮地说:“让我听听艺兴哥有没有回应我,这些天伯贤都听不到艺兴哥心里的想法了,我不高兴了!”

  事实证明,边伯贤的吵闹还是有用的,此时的张艺兴正坐在自己的意识空间中,张艺兴已经不知道在这里坐了多久,外界的声音他一字一句听得清清楚楚,他知道吴世勋的痛苦、边伯贤的努力,但他没办法给予回应。

  这个空间与觉醒超能力时独角兽所在的花园一模一样,可现在独角兽消失了,取而代之坐在树下的是张艺兴。

  听着边伯贤叽叽喳喳的声音,张艺兴温柔地笑了一下,喃喃地说:“这就是我需要付出的代价吗?”看着爱人和朋友为自己而 痛苦,但自己却无能为力。

  过了一会儿,边伯贤吵闹的声音消失,吴世勋的声音响起:“原来我的艺兴是懒虫呢,睡这么久,那好吧,那我只能陪着我的宝贝一起睡咯,明天见!”说完,张艺兴就清楚地听到吴世勋均匀的呼吸声。这是在自己身旁睡着了吧?一天又过去了呢。

  张艺兴从空无一人的空间里站起来,他的活动范围也只有不到十步的距离,他走到一丛花前,轻轻抚摸着花瓣,说:“你说,我什么时候能出去呀?”

  说完手指点了点花瓣,无人应答,张艺兴叹了口气,继续对着花说:“你也不知道吗?我好想大家...”

  这段时间以来,张艺兴只能跟周围的花草树木说话。张艺兴歪头思考了一下,又笑着说:“不过还好,大家都没事。”

  说完张艺兴回到树下,靠着树干睡着了,他没注意到,一旁开得甚好的花儿轻轻摇曳了一下。

  日子一天天过去,吴世勋除了必要和大家出席的大场合外,几乎天天都待在张艺兴身边。这天,金俊勉拉着吴世勋整理着装和样貌,说:“那边要给我们开表彰会,全国直播,你收拾收拾。”

  吴世勋知道这是不能推掉的行程,只能任由金俊勉叫来的造型师在自己脸上捣鼓,不一会儿,曾经英俊帅气的吴世勋又回来了,不过那也只是表面,吴世勋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直到与众人一起上车,吴世勋也没有说一句话,金俊勉忍不住开口:“世勋,一会儿稍微有点表情吧,笑一下?”不再是命令的语气,而是请求。

  吴世勋低下头沉声说:“我怎么笑得出来。”

  原本有些喧闹的车里再次寂静,金俊勉还想提醒:“可这是表彰会...我们...”

  金俊勉话没说完就被吴世勋打断:“我们?表彰会?呵,没有艺兴,我们早就死了。”

  这是众人心里的一根刺,只有吴世勋会毫不遮掩地说出来,这也是事实,没人能反驳。

  安静到窒息的车终于停下,吴世勋选择了后排最角落的位置,金俊勉带头下车,到了会场,众人收到了所有人的掌声和鲜花,但只有金俊勉和金珉锡脸上带了淡淡的笑容,其他人即使有表情,也显得很勉强,整个过程吴世勋都只是低着头不说话。

  颁完奖,众人需要轮流说一些话。

  金俊勉和金珉锡作为队伍领导者,说的话自然很官方,都是感谢XXX,感谢人们对我们的信任云云...

  其他人的发言也都一笔带过,到了最后的吴世勋,大家都以为他也会像其他人一样敷衍了事,但吴世勋拿起话筒,抬头时的神情异常认真。

  他说:“艺兴,等你醒了,我们结婚。”

  吴世勋和张艺兴在一起的事情不是秘密,在张艺兴生死未卜的情况下,吴世勋在全国人民面前跟张艺兴求婚,这一行为感动了无数人。

  回到中心,吴世勋立刻跑进张艺兴的病房,这次吴世勋一改往日的消沉,言语中带了一些雀跃:“艺兴,今天我和大家说,等你醒了我们就结婚。”

  靠在树旁的张艺兴被这一消息震惊到了,瞪大了眼等待吴世勋的下一句话。

  随后,吴世勋拉起张艺兴的手接着说:“我觉得有必要再跟你说一遍,你听好了。”

  “张艺兴,我吴世勋,愿意等你,多久都愿意,哪怕你一辈子都不会醒来,我就在这里守着你一辈子,你是我唯一认定的新郎,如果你醒不来,那我们就到另一个世界去举行婚礼,如果你醒来,哪怕到时候我已经变成老头了,我也会跪下向你求婚。”

  “等你醒来,我们结婚。”

  “我爱你。”

  说完,吴世勋俯下身,怜惜地亲吻张艺兴,然后把早就准备好的戒指戴在张艺兴的手上,看着张艺兴纤细漂亮的手,说:“真好看,我不管,戒指戴上了就是我的人咯。”

  另一个空间中的张艺兴早就泣不成声,虽然眼泪一直在流,但脸上的笑意不减,喃喃地回答:“好,我愿意。”

  “我愿意...我愿意...”伴随着张艺兴越来越响亮的声音,空间中突然刮起一阵风,这阵风从温柔到狂烈,张艺兴感受着风越来越强地刮过自己的身体,笑得好看:“世勋,我感受到你了!”

  风刮得越来越猛,吹得张艺兴有些挣不开眼,张艺兴觉得自己快要被吹跑了,他死死扶着身旁的大树,坚定地站直身体,喊到:“吴世勋!我愿意!”

  喊出这句话的瞬间,张艺兴就看到一道光在自己面前亮起,张艺兴不知道那是什么,只是遵从本能反应,他朝光里走去。

  这边,吴世勋眼神充满爱意地不停抚摸着张艺兴手上的戒指,好像很满意张艺兴戴上戒指的样子,抓着张艺兴的手看了又看,亲了又亲。

  “真好看。”

  吴世勋的身体僵硬了一瞬,刚刚,是自己的头顶传来的声音吗?是...

  吴世勋猛地抬头,看到张艺兴睁开了眼睛,满眼都是泪花地看着自己,吴世勋呆呆地看着张艺兴,表情中满是不可置信。

  张艺兴抽出被吴世勋握着的手,抬起手来端详着手上的戒指,笑得好看:“我说,这戒指很好看,我很喜欢!”

  吴世勋再也忍不住,猛地把张艺兴抱在怀里,开口的声音是颤抖的哭腔:“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会醒的...我就知道...”

  张艺兴也紧紧回抱吴世勋,他的思念不比吴世勋少,甚至还要多得多,耳边是吴世勋忍了许久爆发的思念和爱意,张艺兴没有说话,只是抱紧了吴世勋,哭得厉害。

  “艺兴哥!!!”

  突然一个高大的身影从一旁快速撞来,张艺兴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熟悉的低音炮:“艺兴哥你终于醒了呜呜呜。”

  张艺兴无奈地转头蹭蹭朴灿烈,说:“好了,我没事的,不要哭了哦。”

  很快,张艺兴醒过来的事情被所有人知道了,从整个中心直到整个世界,人们终于爆发出压抑已久的情绪,迟了很久的家园回归庆典终于到来,举国欢庆。

  中心里,金俊勉让医护人员和研究人员对张艺兴做了全面的检查,这期间吴世勋一直紧紧牵着张艺兴的手不放,搞得为张艺兴做检查的人都无奈了,张艺兴看出那人的不便,摸了摸吴世勋的肩,说:“世勋,我已经没事了,你暂时放开我一下好不好?”

  吴世勋倔强地摇摇头:“不要!”

  张艺兴知道,吴世勋现在还是很害怕,害怕失去自己,这份爱意充满张艺兴的内心,他忍不住踮起脚亲了亲吴世勋的下巴,换来的是吴世勋准确地落在唇上的亲吻。

  医护人员:......

  怎么还越劝越离谱了呢!!

  众人等在门口,看到吴世勋和张艺兴春光满面地走出来,后面跟着一脸黑的医护人员,金俊勉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礼貌地询问:“怎么样了?”

  医护人员没有感情地说:“艺兴没事了,各项身体机能都正常,只是,确实没有超能力了。”

  众人这才彻底放下心来,没有超能力没关系,战争已经结束,超能力已经没有用了,只要张艺兴好好的就行。

  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巨响的哭声,众人都被吓了一跳,转头一看,边伯贤揉着眼睛嚎啕大哭:“呜呜呜呜啊啊!艺兴哥没事,太好了呜呜呜呜呜...”

  张艺兴有些好笑地看着边伯贤,走上前去给了边伯贤一个拥抱,拍了拍他的背,说:“好了,伯贤不哭了哦,都不好看了!”

  张艺兴知道边伯贤忍了许久,在自己昏迷的时候,听到所有人的哭声,唯独没有边伯贤的,边伯贤每天都到床前逗自己开心。但张艺兴知道,边伯贤也很害怕、很伤心,只是一直忍着罢了,现在哭出来,倒是好事,但张艺兴也不免心疼这个从小到大一直活泼可爱的弟弟。

  边伯贤哭了好一会儿,才断断续续地说:“才...才没有...我是...最好看的!”

  张艺兴笑着摸摸边伯贤的头,说:“是是是,我们伯贤最好看了!”

  吴世勋看边伯贤哭得差不多了,走过去把张艺兴拉过来,低头看着边伯贤,说:“哭够了吧。”

  边伯贤手里一空,意识到自己香香软软的艺兴哥被拉走了,怒视着吴世勋这个罪魁祸首,刚哭完的眼睛又红又肿,此时边伯贤的眼神根本起不到任何威胁的作用,看上去反倒有些好笑,但边伯贤不甘示弱,对着吴世勋说:“说得好像你没哭过一样!我们中你哭得最多了!”

  吴世勋并没有什么反应,反而搂着张艺兴骄傲地说:“我哭,是因为我超级爱艺兴。”

  边伯贤本想气一下吴世勋,没想到没气成反倒被将了一军。只能气呼呼地瞪着吴世勋。

  众人看着这场面,都忍不住笑了,中心终于恢复了快乐的氛围,一切终于好起来了。

  金俊勉笑着说:“既然这样,我们为艺兴办一场欢迎会吧,欢迎重生。”

  派对爱好者朴灿烈第一个赞成:“好啊好啊,而且我们胜利以后,都没有开庆祝会呢,一起吧一起吧!”

  要么说金俊勉能当队长,这效率也太快了,当晚大家就收到了邀请函,地点就在中心里,众人还觉得金俊勉小题大做,不就聚个餐,还发什么邀请函。可到了现场,众人才发现,这是个高级又美丽的宴会厅。

  边伯贤左看右看,惊奇地说:“中心还有这地方?!”

  众人的反应也都大差不差,金俊勉笑着说:“一直都有,研究中心身前就是个酒店,后来被买下来改造成研究中心的。”

  众人立刻四散开来,新奇地看着这个从未见过的地方,吴世勋和张艺兴则是甜蜜地牵着手走到甜品区吃东西。

  金俊勉致辞完毕,宴会开始。

  众人把酒言欢,和众多研究人员一起庆祝着、嬉闹着。

  台上的话筒突然响起电流声,众人朝着台上看去,就看到吴世勋拍了拍话筒,正经地站在台上,没等众人疑惑,就听吴世勋说:“很高兴能再次遇见大家,这些日子以来我一直都在等待这一刻。”

  吴世勋调整了一下紧张的情绪,接着说:“我和张艺兴,从小就认识,那时候他就是我们几个人中最可爱最温柔的孩子,随着我们逐渐长大,我发现我会对接近张艺兴的别有用心的人生气吃醋,听到张艺兴说喜欢勇敢的人,我就想变成那样的人,我发现,我喜欢上这个温柔的哥哥了。”

  “后来,高中毕业的时候,他喝多了,不小心透露出,他也喜欢我,我欣喜若狂,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

  “直到后来发生变故,我成为风之超能者,他成为治愈独角兽,我们一起作战,一起携手前进,这期间,我们从来没有放开过对方的手。”

  “然后,不久前的某一天,他放开了我的手,我怎么找都找不到他,我担心、害怕、难过,精神不振地度过了那个时期,虽然至今只过去了几个月,但我感觉已有几年之久,现在,他终于又重新抓住了我的手。”

  “我不想再放开你了,艺兴。”

  说到这,吴世勋拿出提前准备的话术,走到已经泪流满面的张艺兴面前,单膝下跪。

  “戒指你已经戴着了,但我还是想亲口问你,亲耳听到你的回答。”

  “你愿意跟我结婚吗?张艺兴。”

  张艺兴看着眼前的大男孩,他已经褪去稚嫩,真正地成为了勇敢的人,也是自己全心全意爱着的人。

  张艺兴接过花束,说出了吴世勋期盼已久的回答:

  “我愿意。”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