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南羽

《人间游记》31-32(完结)

31

  吴世勋求婚成功的事情很快传遍大街小巷,人们的祝福铺满所有能接触到的网络平台,还有人猜测吴世勋和其他超能力者会在婚礼上展现多么绚丽的场景。

  当然,吴世勋不急于这一时,此时的他正享受着软玉在怀,对张艺兴上下其手。

  张艺兴被吴世勋弄得痒痒,用手肘顶了顶吴世勋,转过头对吴世勋说:“虽然我答应了嫁给你,但我想象中的婚后生活可不是这样!”

  吴世勋忽视张艺兴话里的娇嗔,一脸笑意地继续贴上张艺兴,贱兮兮地说:“可是,我想象中的婚后生活,就是这样。”

  吴世勋又把张艺兴重新抱进怀里,稀罕地用脸颊蹭蹭张艺兴的发顶,说“每天都抱着你不撒手,你去哪我都跟着,白天呢我可能要出去上班,不过我会跟俊勉哥争取缩短工作时间,回来跟你黏在一起,然后晚上就是我们的二人世界~”

  吴世勋说这话的时候可一点没避讳,手还暗示性地不停揉着张艺兴的腰,惹得张艺兴一阵鸡皮疙瘩。

  两人在沙发上腻歪了一会儿,张艺兴突然问到:“世勋,我会陪你一辈子的。”

  吴世勋听到这话的时候疑惑了一下,为什么张艺兴会突然说这句话呢?但很快他就明白过来,张艺兴在担心自己失去超能力的事情,超能者的身体素质比普通人强上不少,现在即使没有了战争,超能者依然需要为人类解决较为困难的问题,超能者的威望在人类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张艺兴害怕自己的身体不足以支撑到两人一起白头偕老的时候,此时的张艺兴能给吴世勋最大的保证就是,陪他一辈子。至少是张艺兴的一辈子。

  吴世勋低下头吻了吻张艺兴的唇,说:“我们会一起互相陪伴一辈子。”

  我爱你已经不足以表达两人对对方的爱意,经过了这么多事情后,他们明白现在最重要的是陪伴。

  张艺兴对着吴世勋甜甜一笑,看得吴世勋一阵燥热,吴世勋一边把张艺兴往卧室里抱一边说:“宝贝,这是你勾的我~”

  一夜旖旎。

  第二天,张艺兴揉着酸痛的腰渐渐苏醒,发现吴世勋不在房里,光着脚就跑下楼,见到吴世勋在餐桌上摆着早饭,张艺兴才安心下来。

  对于差点失去吴世勋的张艺兴来说,看不到吴世勋,张艺兴就会非常不安。

  吴世勋听到动静,抬头看到的就是张艺兴一直盯着自己发呆的样子,刚刚睡醒的张艺兴头发还是乱糟糟的,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跑下楼找自己,吴世勋知道张艺兴现在患得患失的心情,心疼地上前抱起张艺兴说:“怎么不穿鞋就下来了。”

  张艺兴没说话,任由吴世勋抱着自己去洗漱、换衣服,再把自己抱到餐桌上。虽然这在外人看来,自己很矫情,但只有这样,张艺兴才会安心许多。

  吴世勋不停给张艺兴投喂面包牛奶,嘴里还不停地让张艺兴多吃点,张艺兴觉得吴世勋很像自己的妈妈,想着想着张艺兴忍不住笑出声来。

  吴世勋看着张艺兴傻乐的样子,明白过来张艺兴在想什么,无奈又宠溺地再将一片抹好果酱的面包放到张艺兴的盘子里,装作严肃地说:“笑完了就吃!”

  张艺兴笑得更开心了,桌上是香气逼人的早饭,客厅里环绕着张艺兴清脆的笑声,吴世勋觉得这样的日子,可遇不可求。

  吃完早饭,张艺兴直接挂在吴世勋身上了,撒娇说:“我今天要和你一起去中心!”

  吴世勋稍稍转头就看到张艺兴趴在自己肩上撒娇的样子,别说中心了,张艺兴想去火星吴世勋都会马上带他去。吴世勋重重地在张艺兴唇上留下一个吻,眼神危险地看着张艺兴说:“要去就赶紧去准备,不然我可不知道你再这样下去会发生什么。”

  看到吴世勋明显变暗的眼神,张艺兴只觉得自己的腰又开始隐隐作痛,连忙放开吴世勋一溜烟跑到房间里准备出门了,吴世勋无奈地看着点了火又不负责熄的张艺兴,决定一会儿在大家面前多秀些恩爱。

  中心里的众人看着吴世勋不管走到哪里都要抱着张艺兴的样子,觉得遭受了一万点暴击。

就连金珉锡都忍不住说:“你俩能克制些吗?吴世勋你在工作!”

  吴世勋则是一脸不在意地说:“我已经很克制了!”

  边伯贤和朴灿烈不服,也上去挂在张艺兴身上,边伯贤故作委屈地跟张艺兴说:“艺兴哥!明明我们四个都是一起长大的,你跟吴世勋在一起之后,都不理我们了!”朴灿烈则是点头附和着。

  金钟大可太爱凑热闹了,看着这场面,他不嫌乱地上去让张艺兴身上又多了个人形挂件。

  当然最后,他们迎来的是吴世勋的拳打脚踢。

  金俊勉从来没觉得这么头痛过,就算是怪物横行的时候也没这么操心过,重点是风暴中心的张艺兴还不管!

  金俊勉看着众人的争吵有越来越凶的架势,开口转移话题到:“世勋和艺兴的婚礼打算什麽时候办?”

  提到这个,吴世勋不管还在跳脚的朴灿烈和边伯贤,搂过张艺兴说:“艺兴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

  众人又把目光转移到张艺兴身上,张艺兴有些害羞,低下头说:“我都可以的。”

  吴世勋一直怕张艺兴的身体再出问题,就一直没有提办婚礼的事情,但现在张艺兴主动说了,吴世勋就没有放过的理由了。

  吴世勋早就想好结婚的日子了,下周二,正好是他们交往第五年纪念日。

  想到这,吴世勋不再犹豫,一锤定音:“下周二,我们办婚礼。”

  张艺兴没想到吴世勋这么快就定下日子,先是有些惊讶地抬头看了看吴世勋,转念一想才反应过来下周二是什么日子。看来吴世勋已经期待很久了吧,张艺兴心里满是甜蜜。

  边伯贤和朴灿烈一听,争执的话题立马转变成要当张艺兴的伴郎,边伯贤觉得自己的身高正适合站在他艺兴哥的身边,也不抢镜。朴灿烈笑了一下,说:“我看你这身高挺适合当花童的。”

  新一轮的大战又开始了。

  当晚回到家,吴世勋就拉着张艺兴选婚礼上要穿的衣服,定制婚礼的主题流程等等,兴奋极了。张艺兴看着如此兴奋的吴世勋,真正感觉到了,眼前的男人有多爱自己,张艺兴忍不住凑上前吻了一下吴世勋的唇,迎来的是更猛烈的狂风暴雨。

  这几天,研究中心里可谓是兴奋到极点,都暻秀帮忙拟宾客名单、金俊勉和金珉锡负责定做请柬、边伯贤和朴灿烈帮大家选伴郎服、金钟仁在排练婚礼上可以点燃气氛的舞蹈、金钟大在准备祝歌...总之,这几天所有人的工作都是围着吴世勋和张艺兴转,大家也乐在其中。

  吴世勋和张艺兴看着比自己还兴奋的众人,不仅没觉得无奈,反而觉得非常幸福,这些都是和自己出生入死的兄弟,有亲人和朋友陪在身边,这个婚礼一定很难忘吧。

  婚礼倒计时三天,吴世勋和张艺兴来到边伯贤极力推荐的店里试衣服,店员热情到嗓子差点劈开,这可是风神和治愈者的婚礼!

  几天前吴世勋和张艺兴就已经把礼服定制好,此时看到实物的他们也不禁沉迷了一会儿。

  两人的礼服都是藏蓝色,这是两人一致觉得非常适合对方的颜色,细致的银色缝线和版型庄重有致,吴世勋的礼服袖口处缝出了一个精致的独角兽形状,仔细看的话,那独角兽的角正闪着光,栩栩如生。张艺兴的礼服则是在领子处缝出了一个龙卷风形状的图案。

  吴世勋和张艺兴满意地接过礼服,在店员的引导下分别走到了不同的试衣间,不久后,两人同时走出试衣间,面对面地站着。

  吴世勋不得不说,在张艺兴走出试衣间的瞬间,他想要张艺兴赶紧换下这身衣服,太美了。美到想自己私藏起来不让人看到。

  张艺兴本就白皙的肤色被藏蓝色的礼服衬得要发光,有致的版型贴身又不紧身,将张艺兴修长的四肢完美展现,此刻的张艺兴无比耀眼。

  张艺兴眼里的吴世勋也一样,本就帅气的五官在穿上精致的礼服后更显英俊,就像英伦皇室里走出来的王子一般,高挑的身材让吴世勋看起来像是世界上最英俊的模特,是全世界设计师的缪斯。

  一旁的店员则是被两人帅呆了,怎么会有这么好看又这么合适的两个人啊啊啊!

  吴世勋走过去牵起张艺兴的手,把张艺兴带到镜子前,镜子里映出两人现在的模样,吴世勋觉得,天作之合都不足以形容他们的适配度。

  吴世勋忍不住低下头亲了一下张艺兴的脸颊,搂过张艺兴在他的耳旁轻声说:“宝贝,你穿上这衣服的样子可太迷人了。”

  张艺兴的肤色从白皙逐渐变得粉红,看得吴世勋都迷糊了,于是又对张艺兴说:“咱们结婚那天,希望宝贝不要这么害羞,不然我可能要跳过婚礼直接洞房了。”

  张艺兴瞪大了眼睛,随后抬手拍了一下吴世勋:“说什么呢!”

  吴世勋见好就收,然后牵着张艺兴在镜子前站了许久。

  这不是梦,他的艺兴, 终于真真正正、完完全全属于自己了。

32

  婚礼现场的布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为了给张艺兴一个惊喜,吴世勋一直没让张艺兴到现场去看一眼,即使张艺兴再怎么软磨硬泡都没用。其他人的口风也是紧得很。

  到了婚礼的前一天,吴世勋和张艺兴躺在床上温存,吴世勋笑着问张艺兴:“紧张吗?”

  张艺兴点了点头说:“有点。”

  吴世勋搂着张艺兴说:“不紧张,大家都在,我在。”

  张艺兴紧紧搂着吴世勋的腰,其实张艺兴很少有这么主动的时候,但现在张艺兴觉得自己有一句话一定要说:“世勋,能跟你在一起,我好幸福。”

  吴世勋怜爱地吻了吻张艺兴的额头,说:“遇见你才是我的幸运,很高兴你愿意选择我,张艺兴先生。”

  张艺兴从吴世勋的怀里抬起头,看着吴世勋的眼睛认真地说:“我一直都愿意的,吴世勋先生。”

  第二天,张艺兴因为太兴奋,天还没亮都醒了,发现吴世勋不在身边,拿起手机就看到吴世勋的消息:我先去现场准备了,时间快到了会有人接你过来,在这之前你不许自己过来!要保密的!

  吴世勋在信息中千叮咛万嘱咐不能提前到场,张艺兴忍不住笑出了声,到底是什么阵仗啊保密这么久,不过张艺兴也很期待就是了。

  张艺兴吃完吴世勋提前准备好的早饭,就听到敲门声,一开门就看到了礼服店里的化妆师。

  那化妆师明显兴奋极了,大声地说:“张先生!吴先生让我们来给您打扮!”光说还不够,还手舞足蹈的。

  张艺兴无奈地笑了一下,转身让出了位置,说:“进来吧。”

  张艺兴坐在椅子上,任由化妆师在脸上发挥,那化妆师一边化妆还一边叽叽喳喳地说:“张先生你底子太好了,都不用遮瑕的!”“吴先生说了不能打扮得太漂亮,怕你被人抢走,但是我忍不住啊啊啊!”“......”

  张艺兴听着化妆师激动的声音,笑得开心。

  “完成啦!”

  听到这句话,张艺兴缓缓睁开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化完妆后,自己显得端庄华丽又不风俗,五官更柔和了一些,但也不失男子气概,张艺兴很是满意。

  另一边,吴世勋正紧张地跟大家布置场地,吴世勋为张艺兴准备了一场极致浪漫的婚礼,可以说能用上的都用了,张艺兴最喜欢的钢琴和吉他就摆在台上,吴世勋这周还瞒着张艺兴写了一首歌,打算婚礼上亲自弹唱。

  地毯和周边的花朵都是暖白色的,是张艺兴治愈力量的颜色,其中有一些淡紫色的花作为点缀,是张艺兴最喜欢的颜色,在两人宣誓完毕后,这些花会发出温暖的光,至于怎么发光,到时候就看边伯贤的了。

  婚礼是露天的,吴世勋让金俊勉硬生生制造出了两个喷泉,不用任何外力的那种,就好像是从草丛里自己喷出来的一样。入口的环形花拱门上,挂上了两个风铃,当张艺兴走过拱门的瞬间,就会刮起舒服的微风,风铃也会发出好听的声音。

  两边的矮柱是金钟仁去各个地方的海边选来的一堆特别好看的贝壳堆砌而成,其中还有几个巨大又多彩的贝壳,这是都暻秀帮忙拿过来的,两个人搬都有些吃力的巨型贝壳,都暻秀一只手就拎起来了。

  布置得差不多了,吴世勋打电话让司机把张艺兴带过来,吴世勋则是紧张地拿着花在入口处等着。

  金俊勉上去拍了拍吴世勋的肩膀,说:“别紧张。”

  吴世勋磕磕巴巴地回答:“不..不紧张。”昨天吴世勋还安慰张艺兴,真正到了这时候,吴世勋才是最紧张的那个,他想要给张艺兴一个完美的婚礼。

  这边的张艺兴也有些紧张,上车前张艺兴做了好几个深呼吸,车在行驶期间,张艺兴觉得有些不真实,自己真的要和吴世勋结婚了吗,答案是肯定的。

  一路上,张艺兴渐渐开始看到吴世勋准备的惊喜,进入市区,他看到无论是公交站的电子屏还是大楼顶的大屏幕上,都是两人的照片,一路上有不少人对自己挥手打招呼,大喊着新婚快乐等等,张艺兴的心里立刻被幸福和喜悦占满,也开心地挥手回应人们。

  这时,张艺兴收到吴世勋的消息:开窗。

  张艺兴疑惑地开了车窗,不一会儿,一阵温暖的风刮过,那阵风有目的地吹进张艺兴所在的车里,随着风带来的还有一封信。

  张艺兴接过信封,打开后,仔细阅读信里的一字一句,念着念着,张艺兴发现自己泪流满面,停在面前的那阵风像是感应到了张艺兴的情绪,轻轻地在张艺兴面前吹过,此时张艺兴的手机又响了。

  世勋:别哭,一会儿还有你好哭的。

  张艺兴又被吴世勋的话逗笑了,把信小心翼翼地折好放在胸前,期待着一会儿和吴世勋的见面。

  婚礼现场,吴世勋从刚刚紧张的情绪中缓解过来,看着手机里张艺兴的回信,笑得开心,站在他旁边的边伯贤撇撇嘴,说:“这么开心?”

  吴世勋点了点头,说:“嗯,开心。”

  边伯贤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他艺兴哥就这样被抢走了,可他还是打心底祝福他们,一路走来,他们的努力众人皆知,边伯贤挥了挥拳头说:“你一定要对艺兴哥特别好!听到了没!”

  吴世勋没有再开玩笑,而是看着远方张艺兴即将出现的位置认真地说:“我一定会让他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已经过了预计时间了,张艺兴还是没有到达,吴世勋有些心急,金俊勉在一旁安慰到:“没事的,可能是艺兴刚刚把妆哭花了,要补补呢。”

  这话虽然有道理,但吴世勋总是隐隐觉得不对劲,压下心情,等待着张艺兴的到来。

  又过了很久,张艺兴还是没有出现,就连边伯贤和朴灿烈都开始着急的时候,众人终于看到车开了进来,吴世勋的心终于放下了,就在他摆好姿势和表情准备迎接爱人的时候,从车上下来的只有司机。

  吴世勋看着司机跌跌撞撞地朝自己跑过来,随后司机开口说的话,让吴世勋眼前一黑。

  “张先生被劫走了!”

  众人慌忙赶到司机说张艺兴被劫走的地方,那里离婚礼现场不过四百米的距离,路上,司机用最简短的话描述着当时的状况:“当时我们准备到现场了,张先生突然让我停车,路边有一个卖首饰的店铺,张先生说想给吴先生带一个礼物,我就同意让张先生下车了,我也跟着的。但是就在张先生选首饰的时候,突然从旁边窜出来一群人,大概有二十几个,他们直接把张先生架起来带走了,我想上去救张先生,但是被好几个人拦得死死的,我看到张先生指着婚礼现场的位置,示意我来找你们,我就马上过来了。”

  “对了,劫走张先生的那些人,眼睛是蓝色的!”

  金俊勉听闻,眼神一紧,那不是...许齐控心后的表现吗?!

  金珉锡神情严肃地说:“难道...”

  吴世勋自然也想到了这个情况,害怕到腿都软了,害怕张艺兴出事。

  众人到达张艺兴被劫走的店门前,吴世勋立马发动异能,如果真的是许齐干的,他能感应到许齐的位置,果然,顺畅的风在不远处像受到阻碍一样无法前进,吴世勋感觉到了那里的能量异常,二话不说直接往巷子深处跑去,众人立马跟上。

  众人跑到巷子深处,发现有一个特别隐蔽的门,都暻秀直接上脚,门瞬间就倒下了,在门倒下的瞬间,吴世勋看到了让他绝望的画面。

  化着精致妆容的张艺兴此时被绑在椅子上,身上的礼服满是脏污,许齐拿着一把匕首,正对着张艺兴的心口处。

  金俊勉立马上前喊到:“许齐?你没死?!”

  看着众人到来的许齐笑出了声:“来的挺快。”

  “我当然已经死了,曾经。”

  灰尘散去,众人看清了此时的许齐,当时吴世勋给他造成的伤口还在,有些还没有痊愈,还在流着血。

  许齐感受到众人的打量,开口到:“当时,我确实已经死了,但我几乎用尽了所有的能力,吊回了一口气,刚刚控制那些人的时候,我已经把所有的能力用完了。”

  许齐咳出了一口血,接着说:“我知道,我没多久能活了,但死之前,也要拉个垫背的!”

  说完,许齐把抵在张艺兴心口的匕首用力刺进去了一些,伤口处瞬间有血流出,张艺兴也疼得皱起了眉,但眼神依旧没有离开面前的吴世勋。

  吴世勋看着这一幕,觉得自己快疯了,抬起手制造出风刃,碍于许齐随时会伤害张艺兴,他不能轻易出手,只能大喊:“许齐!放开他!”

  许齐看到面前的人们一个个手上蕴含的能量,自知活不过今天了,哈哈大笑起来,说:“我知道,我活不过今天了,既然我杀了他也是死,不杀也是死,那我就没有理由不杀了。”

  那瞬间,吴世勋全身的血液都冷了下来,像有一千根针扎在身体里一样,他看到许齐手起刀落,随后,他的艺兴的心脏处插上了一把匕首。

  张艺兴只觉得心脏一痛,随后身体越来越冷,不受控制的身体就这样直直倒了下去。

  吴世勋的眼睛瞬间被血丝充满,这把刀像插在自己身上一样,他颤抖地上前扶起张艺兴,此时的张艺兴已经无法再抱着吴世勋了,只能尽力睁开眼,用尽全力将吴世勋的手与自己交握,此刻的张艺兴无比庆幸,在举办婚礼之前两人就已经戴上了结婚戒指。

  张艺兴让吴世勋和自己十指相扣,慢慢把手举到两人面前,轻轻抚摸着戒指,用尽最后一口气说出了最后一句话:“我愿意,世勋...我愿意。”

  说完,张艺兴的手就垂了下去,无论一旁的边伯贤怎么呼喊,都再也没有应答。

  吴世勋呆呆地看着已经闭上双眼的张艺兴,跪在地上,后槽牙紧咬,脖子上的青筋越来越明显,吴世勋慢慢放下张艺兴,走到许齐面前,直接抬手对准许齐的心脏,将一记风刃打入,瞬间,许齐便没了呼吸,这次,许齐真正的死去了。整个过程中,许齐没有挣扎和反抗,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边伯贤和朴灿烈不停摇晃张艺兴的身体,哭着喊:“艺兴哥!艺兴哥!你起来啊!!”

  金俊勉和金珉锡早已检查过了,张艺兴...不会再起来了。

  吴世勋没有哭,而是慢慢走到张艺兴的面前,抱起张艺兴往外走,众人跟在后面,除了边伯贤和朴灿烈绝望地大哭,其他人都是麻木着的状态,显然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所有人都没有准备,前一天还活生生的人,突然就不在了。

  吴世勋把张艺兴死死地抱在怀里,一步步地往婚礼现场走去,路上的人们都一脸震惊地看着这一幕,今天不是风神结婚的日子吗?他怎么在这,他怀里抱着的是...张艺兴?张艺兴怎么...流这么多血?

  婚礼是现场直播,因为吴世勋想在全世界人面前宣布,张艺兴是他的人了,在直播间里的人前所未有的多,已经过了婚礼时间很久了还没有人出现,但人们也在耐心地等待。

  终于,一众人出现在屏幕中,但是人们没有看到张艺兴,纷纷不解地留言:艺兴呢?

  “你们看风神好像抱着什么,是艺兴吧?好羡慕哦呜呜呜,结婚都是抱着来的,我酸了!”

  这时人们才注意到吴世勋怀里好像抱着一个人,由于被其他人围住了,所以一开始没看清,留言中的疑问也变成羡慕。

  婚礼按照计划好的进行,吴世勋被众人簇拥着,抱着张艺兴走过拱门,头顶的风铃响地清脆,两座喷泉平地而起,吴世勋走到台上的时候,所有的花朵都发出了暖白色的光。

  屏幕前的人们不断留言,纷纷表示被这套操作惊呆了,所有人都祝福着这对新人。

  吴世勋将张艺兴放在椅子上,就在人们觉得要看到美丽的张艺兴时,他们看到的却是张艺兴闭着眼毫无生机的样子,心脏处不断有血液往下流着。

  所有人都静止了一段时间,大街小巷都爆发出议论声,包括直播间里的留言:那是艺兴吗?他怎么了!!!

  吴世勋颤抖着拿起话筒,转过身面对张艺兴,此时的张艺兴因为失血过多,脸色苍白无比,但脸庞依然好看,边伯贤扶着张艺兴,吴世勋镇定下来,对着张艺兴说:“我说过,要给你一个最浪漫的婚礼,不知道你还满意吗?”

  没有应答。

  吴世勋也不恼,笑着说:“宝贝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不满意?都怪他们!但是我还给你准备了惊喜哦,你不要生气啦!”

  说完,吴世勋走到钢琴前,弹起了准备一周的曲子,好听的旋律传到每个人的耳朵里,歌声里诉说的全都是爱意,但吴世勋的声音越来越抖,一曲毕,抬起头的吴世勋已经泪流满面。

  吴世勋重新拿起话筒,面对着张艺兴,说:“好听吗?我自己作词作曲的哦!”

  没有应答。

  吴世勋佯装生气地说:“宝贝怎么一直不说话,不说话的话就当你默认咯!”

  接着,吴世勋示意金俊勉走上主持台,众人早在来的路上意识到了吴世勋想要干什么,他想给张艺兴一个完整的婚礼。

  金俊勉强压着伤心的情绪,走上主持台,对着话筒说:“今天是吴世勋先生和张艺兴先生的婚礼,作为他们一路走来的见证人,今天,我们一起为他们祝福,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誓言,感受他们对彼此的爱意。”

  金俊勉闭了闭眼睛,一滴泪水留下,强装镇定地拿出准备好的词,问到:“张艺兴先生,你愿意与吴世勋先生结为伴侣,今后不论平穷富贵、生老病死,都陪在他身边吗?”

  没有应答,但在场的人都知道,就在刚刚,吴世勋已经得到了答案。

  金俊勉艰难地转头看向吴世勋,颤抖地问着同样的问题:“吴世勋先生,你愿意与张艺兴先生结为伴侣,今后不论平穷富贵、生老病死,都陪在他身边吗?”

  吴世勋笑着走上前,蹲下身,牵起沉睡中的张艺兴的手说:“我愿意。”

  吴世勋话音一落,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吴世勋的手中快速凝聚起风刃,朝自己的心口打去,众人被吓了一跳,皆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阻止了。

  痛,真的很痛。风刃击入心脏的瞬间,吴世勋只觉得痛极了,原来,当时艺兴是这样的感觉吗。

  吴世勋不顾流血不止的身体,走到张艺兴面前,牵着张艺兴的手,充满爱意地在张艺兴没有血色的唇上印下一个吻。

  吴世勋趴在张艺兴的腿上,闭眼前,他好像看到了张艺兴对自己无忧无虑地笑着。

  “我的艺兴,来接我了吗?就知道...你舍不得我。”

  说完,吴世勋面带着微笑,停止了呼吸,牵着张艺兴的手,始终没有松开半分。

  啪,随着书本合上的声音,一众孩子们这才从沉迷的状态中醒来。只听一个孩子脆生生地开口问:“白白哥哥!后来呢?后来还有吗?”

  几个女孩子已经被这故事打动,默默抹着眼泪。

  边伯贤笑着摸摸几个孩子的头,说:“没有了,故事就到这里,已经讲完了,你们该去睡觉了,绵绵哥哥等你们好久咯。”

  说完,边伯贤把孩子们带到等待已久的金俊勉身边,金俊勉此刻眼眶微红,想哭却忍了很久。

  一个孩子在走之前,转头问到:“白白哥哥,这个故事是真的吗?”

  边伯贤顿了一下,笑着说:“假的,这世界上哪有什么超能力呀。”

  一个小女孩又问:“那白白哥哥,这本书叫什么名字呀?”

  边伯贤说:“这本书,没有名字。”

  “没有名字吗?为什么呀?”

  “因为这本书,是哥哥自己写的,哥哥还没有想好名字呢。”

  “那不如,叫人间游记怎么样?书里面的两个哥哥,就像天上的天使到人间游历了一趟一样 ,他们后来一定回家了对不对?”

  边伯贤思考了一下,笑着对那个小女孩说:“好,就叫人间游记,谢谢小爱丽啦!白白哥哥的书有名字咯。”

  听完边伯贤的话,小女孩才满意地走进屋子里。

  自从吴世勋和张艺兴的婚礼过后,金俊勉要求上面的人下了死命令,以后超能力都不能存在于世上,众人也自愿将超能力剥离身体,当一个普通人,张艺兴和吴世勋婚礼的直播被永久封禁,研究中心也不复存在。这世界上,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战争,也没有出现过超能者。

  从那以后,所有人类都收到一则通知:不许再提有关超能力的事情,凡是提到的人,将受到严重的惩罚。

  就这样,超能者消失了,自婚礼那天后出生的人,都不知道这段历史。

  金俊勉将研究中心改造成了一个孤儿院,其他人时不时地会来陪陪那些孩子,今天就轮到边伯贤。

  边伯贤站起身,与金俊勉道别后,驱车来到一片平原上,这里的花开得很好,但很少有人驻足,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边伯贤拿着刚买的花放到墓碑前,墓碑上的照片是一张合照,宣告着墓主人是两个人,合照上的两人是一个清秀可爱的男生和另一个俊朗帅气的男生,两人穿着校服,在照片上笑得好看。

  边伯贤坐在墓前,对着墓碑说:“艺兴哥、世勋,我来看你们啦!”

  “你们也太不够意思了,丢下我们就走了,小丽花园四人帮现在就我和朴灿烈那傻大个了!”

  “不过我们迟早会再见的。”

  说完,边伯贤揉了揉眼睛,明明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所有人还是无法释怀。

  边伯贤在两人的墓前一直坐着,把自己最近的所见所闻一字不落地讲述着,从下午一直坐到天黑。

  边伯贤看着逐渐暗下来的天色,上前抱了抱冰凉的墓碑,就好像之前抱着张艺兴撒娇一样,软软地说:“艺兴哥,我明天再来咯。”

  说完,边伯贤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一阵微风吹过,墓碑前一张泛黄的纸随着风左右晃动着,但一直没有被吹走,如果有人拿起纸张,就会发现这是一封信。


亲爱的艺兴:

  你好呀,我是你的世勋,今天是个好日子,我终于要和你结婚了!怎么样,你也很兴奋吧?

  记得小时候,我时常夸你贤惠,你总说这是夸女生的词,但我就是觉得你很贤惠,会照顾人、很温柔、有治愈的力量,如果以后我的妻子像你一样就好了。不过现在,似乎更好的情况发生了,你要成为我的另一半了。

  那时候,我还小,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你的好,所以只能说你贤惠,但现在我知道这个叫什么了,这叫爱情。是你教会我什么是爱,什么是勇敢,因为你,我想要变成更好的人。你不知道当初你说喜欢我的时候,我有多开心,那种感觉就好像脑子里在放烟花。

我这一生所谓幸福快乐的时刻,一半是梦到你的时候,一半是看到你的时候。

  你开心时,我更开心;你难过时,我也更难过;你对我撒娇的时候,我恨不得把全世界捧到你面前。当初你差点从我的世界消失了,我有跟你一起消失的冲动,但转念一想,如果你醒来后看不到我该有多伤心,所以我还是期盼着你能快点找到回家的路,我等了你好久好久。幸好,最后你没有迷路。

  从今天开始,我不会再放开你的手了,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免得你笨笨的又迷路了,我要把你带回家的!

  如果月亮与六便士的选择题摆在我面前,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你,没有荣华富贵、没有美丽的风景,都好,有你在我身边就够了。我们相伴着老去,这就是我这辈子唯一的愿望了。

  那么现在,我在等你,等你到达我的身边,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离婚礼现场还有五分钟了,我怕来不及,我怕没有这么多的时间和你说这些,但我认为这是当下必须说出口的话,所以提前给你写了一封信。

  感谢你走进我的生命,感谢你选择了我,感谢你让我真正成为了勇敢的人,我不太会说花言巧语,也不像边伯贤他们一样能随时随地逗你笑,但我相信,能给你带来幸福的人,只有我。

  我爱你。

                                                         落款:吴世勋


———————————END———————————

评论(6)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